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杨善林院士的成果“大数据中的管理问题:基于大数据的资源观”获论文类一等奖。

该成果首先评述了基于不同视角对大数据的认识。然后,从管理的视角看大数据,指出大数据是一类重要的战略性信息资源,并从复杂性、决策有用性、高速增长性、价值稀疏性、可重复开采性和功能多样性等六个方面探究了大数据资源的管理特征。最后提炼了大数据资源的获取问题、加工问题、应用问题、产权问题、产业问题和法规问题等六个方面的关键管理问题。

该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和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得到许多学者的广泛引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对大数据资源管理领域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具有突破性贡献。围绕成果的相关观点,杨善林院士及团队成员还在全国做了近百场主题报告,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引起了热烈反响。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该奖始设于1995年,至今已成功评选了八届。

获奖成果展示如下:

成果名称

成果类型

学科类别

获奖人

等级

大数据中的管理问题:基于大数据的资源观

论文

管理学

杨善林

一等奖

(姜元春/文 汪小军/审核)

上一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互联网与大数据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年度检查和交流会在合肥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