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他们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回信发布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就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9日下午,我校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决策科学与信息系统技术教师团队全体教师第一时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关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是教师们最好的节日礼物,也为教师立身立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全国教育工作者为学为事为人指明了前进方向。”决策科学与信息系统技术教师团队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表示,黄大年同志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先进事迹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伟大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团队全体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始终牢记我们申请这一荣誉时的承诺和初心,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作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我们始终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表示,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和团队的同志们一道,奋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作出新贡献。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指出教师是教育的根本。”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说,“作为‘双一流’大学的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为社会发展进步矢志奋斗。”

团队成员、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说,以黄大年为代表的高校教师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为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鞠躬尽瘁,既是广大学生心中的良师益友,也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时代楷模。“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拔尖人才。”

团队成员、管理学院教授刘业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要求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传承黄大年精神,始终秉持学校“工业报国”之志,发扬学院“我们拥有共同的事业”的文化理念,带领青年教师和学生接续奋斗,勇担当、善作为,以昂扬的姿态书写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到自豪的同时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团队青年教师、管理学院教授李霄剑表示,将学习黄大年为人治学的至善境界、至高追求,坚决肩负起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神圣职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用真才实学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当天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重温了电影《黄大年》,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事迹再次深深感染了观影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黄大年精神为指引,不计名利、不论得失,不忘初心、不改赤诚,心怀国之大者,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黄大年团队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新闻文化网)

上一条:学院师生开发案例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下一条: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入学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