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   查看次数:

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交流会

11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交流会,邀请陈敬贤、李兰兰、王安宁3位老师进行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并与参会的青年教师进行研讨。会议由姜元春教授主持。

陈敬贤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基金申报经验,从科学问题属性、基金选题、内容设计、关键科学问题 、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李兰兰副教授结合自己在申报青年和面上基金中的失败与成功经验,从选题、申报书撰写、申请态度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王安宁博士以2021年获批的青年基金为例,就青年基金申报中的题目拟定、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经验。

三位报告人从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着手,为与会青年教师系统梳理了项目申报的思路,详细解释了项目申报成功的关键因素。报告深入浅出,细致务实,为青年教师传授了经验,开阔了视野。报告分享结束后,三位老师就青年基金申报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jpg

李.jpg

(李应/文 朱淑婉/图 姜元春/审核)

上一条:为教学增色为育人添彩——缤纷时节的“经济学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会
下一条:“蕴文尚美”斛兵职场礼仪展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