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刊发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   查看次数:

近日,我院蒋翠清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Know Where to Invest: Platform Risk Evaluation in Online Lending”被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录用并在线发表,学院王钊讲师为论文第一作者,蒋翠清教授为通讯作者。该论文聚焦中国网络借贷市场,提出了平台风险评价理论,从平台特质、风险管理、商业竞争以及网络口碑四个方面识别了平台风险的影响因素,提出了基于混合生存分析的平台风险预测模型,并采用竞争风险分析对借贷平台的两类违约事件进行建模。实验研究通过跨时期分析揭示了平台风险的异质性以及跨时期动态性,提炼了网贷市场发展的经验启示,为监管方和投资方分别提出了风险管理与投资决策建议。

近年来,蒋翠清教授课题组围绕大数据环境下的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产生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相关论文还发表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FT50)、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ABS 4*)等管理学领域公认的国际顶级期刊。上述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资助。

上一条:我院教师朱克毓勇救失足掉进黄河小男孩
下一条:我校获批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