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李应   查看次数:

2022年8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以下简称“双法”)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合肥工业大学、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在合肥安徽饭店举行。论坛以“数智时代的管理创新”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交流与探讨。来自全国各地著名、知名高校的22位国家杰青、国家优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入选者,21位高校校长、书记和学院院长,15位国内外顶级期刊负责人,以及高校师生近400名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会议开幕式由学院院长胡笑旋教授主持。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双法”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汤铃教授先后致辞。

陈刚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整体情况和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情况。表示本届青年论坛以“数智时代的管理创新”为主题,探讨管理科学理论与实践在数字化、智能化等信息技术影响下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最新学术进展与成果交流的学术平台。

汤铃主任介绍了中国“双法”研究会(总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特别是希望作为青年工作委员会旗舰会议的青年论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undefinedundefined

本届会议分为大会主题报告、期刊发展与青年学者成长论坛、分会场专题研讨3个部分。8月13日与14日上午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汪寿阳院士做了题为《谈环境管理的几个问题及其研究进展》的大会报告,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杨善林院士做了题为《科学 技术 工程 产业》的大会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余玉刚教授做了题为《数据驱动供应链运营理论与实践》的大会报告,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吴建军教授做了题为《智慧城市交通管理中的数学方法与应用》的大会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俊杰教授做了题为《数据智能与智慧城市管理》的大会报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王永贵教授做了题为《平台治理:现状与未来》的大会报告,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闫相斌教授做了题为《社会网络中节点的重要性度量及应用》的大会报告,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胡笑旋教授做了题为《卫星运控管理中的任务规划技术》的大会报告。

undefined

undefined

8月13日下午,在期刊发展与青年学者成长论坛阶段,来自《工程管理科技前沿》、《中国管理科学》等期刊副主编以及经济与管理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围绕中国学术期刊发展和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展开研讨,各校师生百余人参与会议。

undefined

在分会场专题研讨阶段,大会设立了六个分会场,分别就“决策与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低碳发展与环境治理”、“数字经济与平台治理” 和“企业管理与创新”专题进行了论文交流。各分会场深入探讨了管理科学理论与实践在数智时代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100余篇;通过评审专家甄选,60余篇论文进入会议交流;最终经专家组评审,12篇论文获大会推荐优秀论文,将被推荐至《工程管理科技前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系统科学与数学》、《Financial Innovation》等会议支持期刊上发表。

undefined

13号下午,多位与会专家受邀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数据科学与智慧社会治理”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向专家学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实验室在医疗健康智慧服务、智能制造工程管理、能源环境智慧治理、空天资源管理系统以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院学科和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会议在8月14日上午举行了闭幕式,学院院长胡笑旋教授做了大会总结讲话;“双法”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汤铃教授宣布了推荐论文名单;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朱帮助教授邀请大家明年到广西大学参加第十三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2022年第十二届“双法”研究会青年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双法”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包括审议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委员增补等议程。

undefined

(李应 文 姜元春 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率队赴安徽安天利信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