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   查看次数: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竞赛项目之一,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举办,赛事已持续举办八届,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

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更好的提高我校本科学科竞赛的成绩,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和管理学院将面向全校学生举办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铜陵学院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二、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

三、竞赛方式与内容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以下简称主体赛)和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以下简称专项赛)。

1.主体赛:在创业综合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侧重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

竞赛方式: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

评分方法:竞赛评分方法采用由比赛软件系统自动生成的分数,扣除赛场违规行为扣分后得出最终得分,按该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分数高者为优胜。

2.专项赛: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侧重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竞赛方式: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

评分方法:竞赛评分方法采用由比赛软件系统自动生成的分数,扣除赛场违规行为扣分后得出最终得分,按该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分数高者为优胜。

各赛项的具体方案详见附件1(关于举办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的通知)。相关培训详见大赛官网(http://www.bster.cn/cyds/index)。

四、参赛方式

本次竞赛要求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运营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参赛。参赛小组的成员人数为1-3名。

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统一报名,将团队报名表(详见附件2: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选拔赛报名表)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1816400083 @qq.com。命名格式为“学院+队长姓名+主体赛(或专项赛)报名表”,例如“管理学院+张三+主体赛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日,逾期不再接受补报;报名后无特殊情况,不得变更报名信息。

五、时间安排

1.校园赛报名时间:2022年3月17日至4月1日

2.比赛时间:

校内选拔赛阶段:

主体赛:2022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

专项赛:2022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

省级赛阶段:

主体赛: 2022年5月14日,13:00——17:00

专项赛: 2022年5月15日,13:00——17:00

比赛形式: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和30%。将从主体赛和专项赛中各选出表现最为突出的前三支队伍参加省赛。

七、联系方式

为促进选手交流,及时公布赛事讯息,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设QQ交流群(群号:764604531)。赛前的重要通知、文件及其他有关事项将在群中及时发布。请每个参赛选手务必加入QQ群,便于赛事工作的沟通和交流。

联系方式:周荣序(13364607268)王金政(15056420659)杨老师(18656759962)余老师(13956004039)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管理学院

2022年3月17日

附件【附件1:关于举办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选拔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提前准备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合肥校区二〇二二届毕业生中评选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