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报告 >> 正文
报告题目: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杨继盛   查看次数:
 

报告人:肖卫兵

工作单位:上海政法学院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9日(星期日)15:0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一楼111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肖卫兵,上海政法学院教授,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法学博士,上海市浦江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政府信息公开、数据开放、社会信用法制。参与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改和《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起草工作。在国内外出版过中英文专著4本,评估报告2本,发表期刊论文50多篇。创立“信息公开”微信公众号。

 

报告简介

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是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47条的明确要求,也是提升我国政务公开工作实效的重要举措。对于政务公开领域的第三方评估,现在不是“要不要”评的问题,而是“怎么评”、“评什么”的问题。这就需要总结现有国内外实践,围绕第三方评估地位、评估主体、评估层级、评估类型、评估方式、评估指标、评估方法、评估局限和结果使用进行系统总结评析,以此明确未来评估方向,进一步发挥第三方评估促公开、增实效作用。

 

 

上一条:报告题目:Research in Information Systems--Intra-disciplinary and 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es
下一条:报告题目:Future Mobility--Integrating Data-Driven and Control Methods into Automotive Decision-Making System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