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专精特新”企业与产学研创新体系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查看次数:

专精特新”企业与产学研创新体系


报告时间: 20211210日(星期五)下午14:30-16:0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一号楼1111会议室

报 告 人:李平

工作单位:宁波诺丁汉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专精特新”企业与产学研创新体系

中国经济发展范式正在发生重大转变,以“脱虚向实”为趋势,而“专精特新”小巨人与单项(隐形)冠军(两类企业可以统称为“精一赢家”niche winners)正在成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这对中国产业体系转型升级、构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具有重大意义。然而,管理学在此领域的理论发展严重滞后,无法引导企业实践与政策制定。因此,“精一赢家”研究成为一项“顶天立地”的开拓性原创研究,也是一项“知行合一”导向的研究,具有独特而重大的社会意义。.

报告人简介:


李平[Peter Ping Li]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企业管理领域李达三首席教授,也是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终身正教授,以及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李平教授的研究主题包括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赶超战略中国传统思想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应用,并在该两大领域中位居全球领军地位。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赶超战略领域的原创研究主要包含国际企业管理全新框架(全球-本土阴阳平衡理论框架、跨国企业全球学习理论、逆全球化与中美脱钩深层原因与应对战略)与国际战略型创业(中国家跨国企业独特发展模式、一带一路三阶段模式、第二故乡模式、跨国并购隐形整合模式)中国传统思想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应用领域原创研究主要包含从整体、动态、相生相克之阴阳平衡思维视角重建西方理论,以及用中国智慧哲学体系,即以「道」为本体论「阴阳」为认识论及「悟」为方法论,创建中国本土理论, 包括商业模式创新(巧创模式、隐形/精一冠军T型模式、人机融合数字转型模式、独角兽/骆驼/老虎企业成长模式、战略聚焦余光平衡模式、企业忧患意识模式、战略远见预判模式等),以及未来企业组织模式(万联网生态组织三台架构、新产业孵养平台模式、组织韧性框架、式管理模式、组织活力双螺旋模式、战略风水学)李平教授获得研究资助高达573万美元,包括2017年度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有关国际并购整合) 资助近300万人民币。他在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学者工商管理领域2021年度排名第693(一共44,945), 也是中国国内学者入选4位之一。


上一条:刘红艳: 慢病病案分析与健康管理:以呼吸类疾病为例
下一条:梁哲: 考虑在制品库存优化的生产批量计划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