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项目 >> 硕士研究生 >> 培养概况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   查看次数: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以下简称本学科)2000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7年获评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2017年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A的成绩,2017年被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长期以来,本学科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以“探究先进管理理论,培育杰出管理英才,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发展人类科学文化”为使命,以“科学大师云集而至,一流学子心驰神往”为愿景,发挥我校工科特色和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将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能力作为学科发展的核心工作,深入研究管理类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规律,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扎根于中国管理实践,深度融合现代管理理论方法与信息技术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信息时代的领导者和管理精英。

本学科已经汇聚了一支含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教育部海外教学名师等在内的创新能力强、合作精神好、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建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和教育部创新团队。本学科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优化与决策理论、管理系统工程、工程与项目管理、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学科方向上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近年来,本学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军委科技委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重大攻关项目、企业委托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科学技术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年均发表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的高水平论文(论著)百余篇(部),获授权发明专利数十项。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