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的构建和学生评价问题” --党员活动日纪实之三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凡菊   查看次数:

自我校构建以能力为导向的“培养目标—教学过程—质量提升”三位一体教学体系以来,如何更好地在教学过程中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以教学过程为抓手,提高教学质量一直是老师们关注的热点。为此,电商系、工商系和会计系三系支部在建党97周年之际联合策划组织了 “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下的学生评价问题” 党员活动日专题活动。此次专题活动特别邀请了我院电子商务系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省级教学名师”何建民教授分享他在本科教学中的独到经验。 

2018627日下午2点半,在管理学院1502教室,三系的党员老师齐聚在一起,聆听何建民老师的经验分享。何老师从“立德树人”、“因材施教”、“以赛促学”三个方面介绍了能力导向一体化的教学体系的构建和教学活动的开展。首先在“立德树人”方面,何老师强调教师培养人才是自己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因此在教学中首要的是要端正大学生的思想,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教师要坚持立德铸魂,垂范育人,注重课堂教学思政化。其次,在“因材施教”方面,何老师指出作为老师要充分了解学生,尊重学生的差异,教会学生如何“明确目标、学会取舍和锻造配称”。通过这种差异化的施教让学生看到自己的优势,感受到自身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就一定会积极参与课堂。最后在“以赛促学”方面,何老师介绍了电子商务系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一些做法,通过重点培育核心骨干课程和在大学一年级引入创新实践实训类课程,充分挖掘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并在整个大学期间不断打磨孵化创新创业作品。通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电子商务三创大赛”、“互联网+大赛”等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此外,何建民老师还分享了“以评促学”的学生平时成绩的评定方法,包括课题测试、小组案例分析等评价方法和评分实施细则等,结合自己课堂教学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与何老师共同讨论教学和本科生班导师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很接地气,何老师的经验使老师们学到很多,热切期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党员专题活动召开。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支部委员会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支部委员会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支部委员会

2018627



(文图 倪丽萍)

 

上一条:学院四系党支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下一条:“MBA MPA教学实践交流” --党员活动日纪实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