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凡菊   查看次数:

2020年12月2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管理学院一号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巡察办负责同志、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主持。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德江宣读了《关于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党委情况的反馈意见》,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9日至11月2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见面、组织召开巡察动员会、听取党委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查组在肯定管理学院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从四个方面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重点指出了学院党委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任务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党委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四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提升高水平人才引育能力。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代表巡察办公室向学院党委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立足新时代,落实新要求,提高站位抓整改。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抓整改。三是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抓整改。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并将按照学校党委和巡察办的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实际工作中,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统领整改;二要全面接受,增强责任意识,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整改;三要讲究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有效动力,实现标本兼治。

陆林书记在会上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务必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深入领会、逐条落实。首先要突出政治属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一线规则,密切联系师生群众,主动回应师生关切;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落实“一岗双责”,认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网格模式下的纪检工作;要持续夯实基层组织体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次要聚焦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将问题整改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将问题整改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相结合,将问题整改同党务、政务公开相结合。再次要牢牢把握契机,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革新。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从问题入手,查找根源,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夯实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同教育教学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铸魂育人;要着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综合运用法律法规、信息服务等现代治理手段,实施精细化管理。

大会反馈前,第二巡察组向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


 

上一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