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 管理学院开展《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查看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缅怀先烈英雄,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管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战士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真实的战争场面、鲜活的人物无不显现革命战士用鲜血捍卫尊严的精神,无不昭示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影视剧中指导员梅生的那一句话:“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那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直击人心,燃爆泪点。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老师们纷纷表示,生长在这和平的时代,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学习和传承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为新时代高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