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田文祥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8月19-20日,管理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走访慰问了阜阳市2名特殊困难学生家庭。

在阜阳市阜南县苗集镇苗集村,辅导员来到学生家中。该同学家中人口多,但因妈妈长年胃病病无法劳作,家里靠父亲外出务工维持,哥哥大学刚刚毕业,妹妹在上初二,医药费、学杂费不少,所以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辅导员向该生母亲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并就孩子在校表现进行了沟通,希望学生家长放心,让孩子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学业中去。

在阜阳市临泉县韦寨镇韦楼行政村,辅导员来到另一位学生家中。该同学父亲早年去世,家中奶奶高龄,仅靠母亲一人外出务工维持整个家庭经济,抚育三个孩子成长成才,目前二姐还在攻读硕士研究生,家里无其它外援经济。辅导员鼓励学生家长要坚定信心,困难是暂时的,与学校携手一起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学生家庭情况,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反馈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加强了学校与家长、学生之间的交流,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具体情况,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辅导员还向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赴安徽阜阳开展禁毒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