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寝室心理联络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12-07  来源:田文祥   查看次数:

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管理楼第二报告厅举办寝室心理联络员专题培训,管理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2017级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首期培训。

全体寝室心理联络员领取了《合肥工业大学寝室心理联络员工作手册》。学院大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针对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及异常情况进行概述,以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切入点,阐述了大学生心理问题主要类型及心理异常的表现,对抑郁症、神经症、精神分裂症三类常见心理疾病的早起发现进行了举例分析;重点讲述了心理危机干预中的线索发现、错误观念、重点关注对象以及如何帮助他人,同时也对各寝室心理联络员进行了危机处理流程的进行了讲解。

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17-1班的王瑞琪同学就如何做好一名寝室心理联络员所应该具有的素养进行分享和交流,她倡议各寝室心理联络员平时多学习相关心理知识和,不断提升个人工作水平,履行好寝室心理联络员的职责,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寝室心理联络员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增强了业务工作能力,纷纷表示要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创造美丽和谐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男生女生向前冲”大学生异性交往工作坊招募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