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疫情下大学生积极心态建设与情绪管理”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查看次数:

为帮助学生构建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学生情绪管理的能力,管理学院于10月26日晚面向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疫情下大学生积极心态建设与情绪管理”的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童童老师主讲,同学们通过直播线上收看。

李童童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适应环境的变化,通过获得控制感、容忍不确定性和提升心理弹性三个方面展开,并通过两个心理学实验让同学们便于理解。接着,李童童讲解了如何应对压力,分析了压力的利弊,提出通过觉察压力、认知重组、将压力看成助力、调整压力应对方式、关爱他人以及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六个具体的方法。最后,李童童讲解了如何管理情绪,分析了情绪对个体的作用,并详细分析了通过觉察表达情绪、平和接纳情绪以及有效调整情绪来进行情绪管理。

本次报告会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讲解了心理调适方法和技巧,帮助同学们学会在疫情形势下进行有效地情绪调节,有助于学习和生活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骨干技能培训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敞开心扉,遇见阳光”情绪调节团体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