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管理学院 “拔尖”工程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2-25  来源:田文祥   查看次数:

12月28日晚,管理学院2013级毕业班“拔尖”工程系列学业规划活动在管理楼1206活动室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扎实推进管理学子成才计划,做好毕业班学生学业规划与指导。从9月份开始,举行“筑梦研途,赢在工大”为主题的报告会为学生们对考研、免研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增强投身于科学研究的兴趣;10月份举行“薪火相传,共绘研图”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邀请研究生与同学们进行本-研互动,分享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一起描绘研究生涯蓝图;11月份举行“文献检索,助力学业”为主题的学术沙龙,研究生科技标兵与同学们交流了提高本科生文献检索的能力、文献阅读的技巧与方法和学科专业期刊的推荐;12月份举行“论文写作,善思多学”为主题的座谈会,研究生学长和同学们就本科生如何提升论文写作能力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交流,内容充实、丰富。

活动中,同学们对于学业和学术上存在的困惑、疑虑积极的与研究生们进行交流和互动,研究生学长们一一认真答复,每次活动结束后,辅导员都对活动行精炼的点评,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补充与解答,并且布置相应的任务让同学们去亲身实践体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拔尖”工程系列学业规划活动是学院开展管理学子成才计划中卓越管理者培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毕业班学生在创新项目、毕业论文及攻读硕士研究生等学业方面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也是管理学院本研联动、薪火相传优良学习氛围营造的体现,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提前谋篇布局。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赢在工大,筑梦研途”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