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设为首页 | 工大主站 | 学院主站
人文社科基地
 
 
赵一鸣: 基于用户实验的信息搜索行为研究
发布时间:2021-11-18 | 浏览次数:| 来源:

赵一鸣: 基于用户实验的信息搜索行为研究

报告时间: 20211122日(星期一)上午900-10:30

报告地点:线上报告(腾讯会议:929 167 881

人:赵一鸣

工作单位:武汉大学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报告简介:

基于用户实验的信息搜索行为研究

本次讲座将报告基于实验室用户实验的信息搜索行为系列研究,涉及到健康、艺术、旅游等任务情境。研究一通过提取用户移动端网络搜索系统使用及切换的完整路径,揭示不同的移动搜索系统使用路径在过程、结果等方面的差异。研究二通过对搜索路径和搜索意图转换路径的协同分析,识别不同的探寻式搜索行为模式。研究三对健康信息用户“搜索即学习”的过程进行深度分析。

报告人简介:

赵一鸣,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信息管理科学系副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数据分析与信息资源规划研究室主任,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社会治理大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大数据与信息社会”核心通识课负责人,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科技情报学会信息行为研究专委会委员,国家自科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骨干成员,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10余项,出版著作/教材4部,发表论文60余篇。



 
 

Copyright © 2015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16-11-30 17: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