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设为首页 | 工大主站 | 学院主站
人文社科基地
 
 
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单独考试)预报名及报名资格审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2 | 浏览次数:| 来源:

一、招生基本情况

1.招生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工商管理(120200)

2.招生计划:20人。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14人,工商管理6人。

3.招生方式: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为单独考试思想政治理论、单独考试英语、单独考试数学、单独考试专业课,考试科目由学校自主命题,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由学校自主确定。

二、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连续工作4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2年以上,业务优秀,经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定向就业本单位的在职人员。

5.满足管理学院的报名资格审核条件,通过管理学院报名资格审核。

三、学制学费

基本修业年限为3年;学费标准为8000/年;毕业颁发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全日制)和硕士学位证书。

四、报名材料

报名考生填写《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单独考试)预报名申请表》,并于20211011日前寄送《预报名申请表》及附件材料至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附件材料包括:

1. 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预报名申请表

2.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 招生专家推荐信

3. 工作单位出具的业务骨干证明材料或已发表过的研究论文(技术报告)。

4. 本科学历证书或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五、资格审核

资格初审:依据考生报名材料,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审核结束后,通知审核合格考生参加综合考核,未接到通知者为初审不合格。

综合考核:学院对初审合格考生的思想品德、业务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内容及形式分为笔试、面试、业绩考核。

(一)笔试

科目:思想政治理论(100分)、数学(150分)、英语(100分)、运筹与管理(150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考试科目)、企业管理学(150分,工商管理专业考试科目),笔试成绩总分500分。

(二)面试

1)考核形式

考生自我介绍,回答专家提问。

2)考核内容

重点考察考生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综合管理能力。

3)考生准备

考生可以准备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准备自我介绍:主要包括本人学习情况、工作情况、获奖情况、身心健康情况、兴趣特长等方面。

[2]准备回答问题:主要包括政治立场、工作能力、科研能力、专业能力等方面内容。

4)面试成绩总分100分。

(三)业绩考核

1.提供业绩证明材料

请考生在预报名申请表中填写不超过800字的业绩总结,并附业绩证明材料清单、业绩证明材料复印件,业绩证明材料包括工作业绩证明材料和科研业绩证明材料等。工作业绩证明材料主要包括职务职称、工作履历、管理业绩、经营业绩、所获荣誉等反映个人工作业绩的材料;科研业绩证明材料包括项目、获奖、专利、论著、标准等反映个人科研业绩的材料。

2.考核形式:专家组根据业绩证明材料评分。

3.业绩考核成绩总分100分。

(四)考核成绩计算办法

考核成绩=笔试成绩总分÷5×30%+面试成绩×30%+业绩考核成绩×40%

考核结束后,通知考核合格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办理网上报名手续,未接到通知的考生为考核不合格不具有报名资格。

六、时间安排

1.报名材料接收截至时间:20211011日;

2.资格初审时间:20211012日至1013日;

3.笔试时间:20211016日。

4.面试时间:20211017日。

5.网上报名时间:20211021日至1023日。

七、联系方式

1. 咨询电话:(055162904976,惠老师;(055162902705,蔡老师

2. 报名材料邮寄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12号信箱研究生办公室 蔡娜 邮编:230009

备注:请统一使用EMS邮寄材料。

八、其它事项

1.请考生如实提供各项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考核资格。

2.请考生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未按时参加考核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922


 
 

Copyright © 2015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16-11-30 17: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