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2019年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专业,目前管理学院已有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信息时代的领导者和管理精英”为人才培养总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协同育人能力,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学科融合、专业优化、模式创新、质量保障等方面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一流本科教育水平。 

 

学院本科专业简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信息管理类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该专业扎根中国信息管理实践,深度融合现代管理理论方法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信息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分析能力的信息管理类拔尖创新人才。


电子商务专业 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该专业坚持具备电商系统开发、大数据分析、创新与创业等素质和能力的电商人才培养特色,致力于培养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导者和管理精英。


物流管理专业 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长期扎根中国物流管理实践,深度融合现代管理理论方法与现代物流技术,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物流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物流管理与规划能力的物流管理类拔尖创新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 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长期面向中国企业管理实践,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与方法,致力于培养数字经济时代具有较强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数据分析和实践能力,具有开拓进取的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新型工商管理专业人才。


会计学专业 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智慧会计特色专业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团队。该专业培养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市场经济规则,财务分析能力强、工程技术基础厚、经济与金融理论精,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能力和科学管理素质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会计学深度融合的办学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 面向数字经济时代市场营销实践,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市场营销模型、营销战略与消费者行为理论与方法,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营销过程管理、消费者行为分析、客户关系管理、大数据分析和实践能力,具有开拓进取的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新型市场营销专业人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面向大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实践,致力于培养具有数据科学素养和智能管理理念,掌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综合技能,具备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素质,能够从事大数据管理、分析与应用及其相关系统的设计与实施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诚信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国药控股安徽有限公司第一期中高层后备人才培育项目“徽龙”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