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诚信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为提升学生的学术诚信,加强学风道德建设,管理学院于近日举办了学术诚信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3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守学术诚信,树家国情怀”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全体研究生参加。会上,研究生辅导员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呼吁全体同学务必遵守学术诚信。接着,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关于学术诚信的相关文件和制度,包括《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合肥工业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正行为实施细则》、《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等。最后提出,每一位研究生都应当树立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

2021年3月12日,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各班级学生骨干在管理楼1202会议室召开学生骨干学术诚信交流座谈会,2017级辅导员带领学生骨干学习学术诚信相关文件汇编。并安排骨干要深入班级,面向全体学生做好毕业论文学术诚信警示教育,及时关注学生毕业论文进展。

接着,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学术诚信宣讲,由班委带领各班同学学习学术诚信相关文件汇编、重点提醒学术不端的行为、学术不端相关处理办法以及对应的案例,呼吁全体同学坚守心中底线,坚决不触碰学术不端的红线。同时组织同学们依次上台从自身角度出发,作出承诺表态,保证毕业设计独自完成,坚决不做学术不端的毕业生。

学术诚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有利于培养同学们诚信、务实的精神,也有利于校园优良学风的创建。

(黄倩/文 黄倩/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