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查看次数: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10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合肥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明教授在管理楼第一报告厅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师德师风重要论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报告会上,吕明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党和国家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政策,分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标准是做“好老师”,成为“大先生”,阐述了要按照“严格制度,日常督导”作为基本方法,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作为基本目标。他还结合丰富的案例重点解读了高校教师应当遵守的职业道德规范和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提出了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措施。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强调各教工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全院广大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田文祥/文 田文祥/图 郭志勇/审核)

上一条:“蕴文尚美”斛兵职场礼仪培训第一期圆满落幕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悟思想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