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悟思想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   查看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发挥优秀红色电影的育人功能,推进党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17日下午,管理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悟思想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打败了具有极大优势的美军,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观影后,学生的展开了热烈讨论。电子商务19-1班孙信同学表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句句振聋发聩,让我感到今日我们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前辈先烈浴血奋战就是为了今日之和平。”工商管理类21-4班陈镜宇表示“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虚度光阴呢?作为新时代的学生,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努力学习,掌握渊博的知识,学习先进的技能,成为有用之人,终有一日也能像他们那样报效祖国!”电商20-1班虞昊天表示“先人虽已逝,吾辈当自强。当今的我们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国与国之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较量。技术封锁、设备禁运、贸易战,我们的强大对手占据优势,一招接着一招地攻向我们,我们不仅要招架,还要还击。而这正需要我们年轻一代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革命精神,敢于与强敌争斗,敢于与他们正面较量,绝不妥协,绝不退缩。”

本次观影活动是入党积极分子班的重要一课,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国际环境、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向海群/文 向海群/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夺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