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夺银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0月12日至10月15日在南昌大学成功举办。经过网评、路演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项目“医览无余Lap”最终夺得大赛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银奖。

图1“医览无余Lap”项目团队成员郑杰禹(右)、方进(左)赴南昌参加总决赛

“医览无余Lap”项目由杨善林、李霄剑、丁帅、欧阳波、宋程等5位老师全程悉心指导,博士生郑杰禹、硕士生方进、本科生赵昕等15位同学共同参与。项目瞄准智能微创诊疗装备在智慧医疗、舰艇卫勤、应急救援等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微创持镜机器人核心技术,旨在减轻医生手术负担、有效释放优质医疗人力资源,致力于填补我国智能微创诊疗装备空白。

图2“医览无余Lap”项目团队成员总决赛现场答辩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大赛主要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总决赛三级赛制,共产生320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最终决出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参赛项目金奖150个、银奖350个、铜奖1000个。

近年来,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屡获佳绩,充分体现了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现了管院学子的创新创业风采。

(李霄剑/文 李霄剑/图 胡笑旋/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悟思想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MICCAI 2021“手术行为三元组识别”国际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