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报告 >> 正文
报告题目:数据资产运营的信息价值评估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杨继盛   查看次数:
 

报告人:林漳希

工作单位: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9:00

报告地点:管理学院三楼 第三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林漳希教授,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荣誉退休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经济金融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电信学院兼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客座教授。林漳希教授的研究领域为电子商务信息经济、金融科技、数据挖掘应用和人工智能,曾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及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委托课题20余项,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目前并担任Decision Support Systems、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学术期刊副主编和Journal of Database Management期刊的编委。

报告简介

数据作为珍贵的无形资产在大数据时代是企业运营的核心,如何评估数据资产的价值是企业各种决策中一个重要的问题。但是在大数据生态环境中数据作为信息的载体,在融合后讲产生信息倍增效应,其实际运营价值是数据价值分析常用评估方法,即成本法、收益法和市场法无法处理的。这个讲座以商业银行为对象,从信息融合的问题本质入手,应用经济学方法,探索数据资产运营对企业价值的影响因素和评估方法,同时对新增信息的价值以及对外交流的信息成本做进一步分析。具体内容包括:(1)问题解析;(2)从数据融合到信息融合;(3)数据融合的信息价值模型;(4)数据融合参与方的博弈模型;(5)数据资产运营价值提升的实现。

 

上一条:报告题目:AACSB认证2020新标准
下一条:报告题目:System Loophole Exploitation, Recovery Measures and Online Platform User Participatio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