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记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凡菊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增强党员创新发展意识,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对党员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的目的,2019109日下午,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系支部、电商系支部、会计系支部、信管系支部和MBAMPA管理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了组织党员集体参观安徽创新馆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9日下午1:40分,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在怡园门口集合出发,经过半小时车程,到达位于巢湖湖畔的安徽创新馆。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由“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场馆组成,形成“汇聚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孵化加速、创新服务”的环形功能链。“创引擎”主题展区内,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等大科学装置模型,生动展示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成果,阐述了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创智慧”展区着重体现创新成果转化,展示了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集研发转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培引为一体的创新服务中心,集中展现了安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低碳、生物和大健康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创未来”展区内,5G设备、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器械等展品致力展示创新成果服务,着重打造了全球高端路演中心、科技成果发布中心、媒体创新传播中心、科技中介服务中心等。 

在安徽创新馆安排的讲解人员的细致讲解中,党员同志们仔细参观了安徽创新馆布置的各类展品。在一号馆一楼,大家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全超导托卡马克、同步辐射等大科学装置模型,了解量子领域最新成果,高端先进的技术、精细逼真的模型、充满未来感的表现方式,引得大家阵阵赞叹。在二楼,大家观看了产业创新情况介绍,并仔细参观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成果,了解最新产业发展趋势,充分体验了创新技术的魅力与无穷未来。 

参观全程大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对专业相近的技术或熟悉的领域相互交流看法。尤其看到与我校有关的创新人物、技术介绍、双一流学科发展、智慧园区建设时,强烈的自豪感与认同感油然而生。 

此次参观活动,使得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理解了创新战略对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大家的创新热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我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对于自身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的认识,决心为我省的繁荣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代倩/文 赵沁娜/图)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党支部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党支部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MBAMPA管理中心党支部

                                            2019109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