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分党校第6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   查看次数:

2022年4月20日管理学院分党校第6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仪式在管理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原校党委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分党校班主任向海群宣读了《管理学院分党校第6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培训教学计划》,从培训目的和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和学时、培训要求、考核与评优等方面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2020级学生王行知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党组织做出郑重承诺。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郭志勇对此次党校开班做动员讲话,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党史”“感党恩”,牢固树立“跟党走”的意识;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实现远大抱负,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党的理想,接续党的事业;希望同学们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开班仪式上,老师们向本期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同学们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精髓要义,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

开班仪式结束后,安徽省政协委员、原党委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百年党史砺初心,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姚跃传围绕“五个深刻认识”,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姚跃传表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决把“两个确立"体现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忠诚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分党校建设工作,本期分党校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每位学员配备《入党培训教材》《党校学习记录本》作为学习工具,分小组配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研习教材,切实提升培训质量。通过集中授课、视频学习、集中学习和讨论、自学研修,结合主题征文、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