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   查看次数:

11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在屯溪路校区德园食堂西门口的紫荆园开展种草坪劳动体验。

活动开始,物业服务中心的老师向新生们讲解了紫荆园草坪生长特性、草坪铺种技术、杂草拔除等内容,同时向新生们示范草坪铺种工具的使用技巧,随后进行分工分组,并给同学们分配劳动工具开展草坪铺种实践。种植过程中,老师悉心指导,教授新生一系列草坪保养小技巧,经过2个多小时的忙碌,大家齐心协力铺满了紫荆园,还有细心的同学对草坪的微调,让它看起来美观大方。劳动实践环节结束后还组织了趣味问答,围绕工大校园内的花草树木相关知识展开,经过一番较量,六名新生脱颖而出,获得了老师准备的多肉小盆栽奖励。劳动实践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让新生体验劳动的乐趣,培养新生勤奋向上,热爱劳动的精神,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新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也为后期生产劳动体验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田文祥/文 田文祥/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爱未来”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联合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团学骨干能力提升朋辈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