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暨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   查看次数:

为激励新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切实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6日-7日,管理学院在东风报告厅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

9月6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姗姗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报告,她从今年暑期赴延安培训学习收获切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向新生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要求,重点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并以时代楷模焦裕禄、身边榜样杨善林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深入阐述了如何通过学党史提升思想境界,坚定信念追求,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广大新生全面发展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宣讲结束后,学院高年级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吕世安、姬舒琪、张启雯、顾美飞分别分享了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个人的成长历程。

9月7日晚,学院邀请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成员雷磊、夏良琼、陈小龙,面向全体新生分别作题为“扁担上的国家银行”“信仰照亮青年路,延桥尽头是繁华”“共产党员的‘特权’”,宣讲内容丰富,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管理学院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引导新生了解党的历史,感受信仰的魅力,激发新生为国建功立业的理想抱负,主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田文祥/文 田文祥/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铭师情、感师恩,抒真情、表心意”专题感恩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