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   查看次数:

6月11日晚上,管理学院在管理楼第一报告厅开展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会。学院辅导员、本科生、硕士生等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田文祥老师主讲。

会上,田文祥老师结合《大学生第二课堂指南》讲解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社会实践是促进学生走向基层、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鼓励同学们要在身体力行的社会实践中,拓宽视野,丰富阅历,奉献社会,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田文祥老师还回顾了学院近年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结合往年指导三下乡团队的经历详细解读《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重点解读了活动主题、活动形式、团队申报等内容,并从活动时间安排、项目申报书撰写、实践方案设计、成果形成与展示等方面展开进行讲解和布置。要求同学们在做好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牢记安全第一原则,认真开展实践活动,及时总结活动成果,在实践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随后,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表现优秀的罗丁玲、陈芷涵、高洋炀三位学生逐一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细致耐心地解答现场同学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此次动员暨培训会拉开了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帷幕,充分激发学院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在团队组建、安全教育、项目立项、成果总结与转化等方面提供了有益指导。

(田文祥/文 高洋炀/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礼迎二十大 艺展中华仪”礼仪主题汇演成功举办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草坪音乐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