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礼迎二十大 艺展中华仪”礼仪主题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查看次数:

6月26日晚,管理学院“礼迎二十大 艺展中华仪”礼仪主题汇演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共计4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汇演在精心剪辑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序幕。着一袭轻纱,歌舞《回首如故》穿越千年岁月,与我们一见如故。《梦境礼遇记》 跨越历史,以礼存心,修身践言。一曲《在水一方》道出《诗经·国风》的丰姿绰绰。情景剧《礼赞师生情》弘扬了尊师爱师的中华传统美德。诗朗诵与手语操 《礼尚往来》于诗于诵赞叹着中国礼仪之邦的美称历史悠长。《丽人行》引领我们领略盛唐风采。一曲《不染》带我们走过春秋,留下余味,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礼仪之邦》舞出“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修,心尚礼则心泰”的大气豪迈。相声 《先礼后兵》让人在啼笑皆非时,了解礼仪的缺失,身份的错位造成的许多的尴尬。和《儿时》一起重温儿时趣事, 在小事中感受中华礼仪之美。于《寻礼记》寻找礼仪的悠长底蕴。在《烟雨行舟》之中体会杏花烟雨的江南。聆听《礼仪四曰》中的巍巍华夏,龙人故乡,五千余载,源源流长。

本次礼仪汇演是学院美育品牌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汇演集思想性、教育性、文艺性于一体,让同学们在传统礼仪文化的演绎中感受中华礼仪的博大精深,引导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向海群/文 向海群/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