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走进安徽海螺聚焦科技创新赋能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4  来源:   查看次数:

7月21—22日,管理学院“科技创新为绿色发展赋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安徽海螺信息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实践。

在座谈交流中,企业负责人向实践团队介绍了海螺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基础建设和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重点介绍了海螺集团的数智化建设,生动诠释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让实践团队成员对海螺集团的科技底蕴和技术实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实践团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工厂,通过工厂的沙盘模型了解了工厂的各部门分布情况和五个智能系统。据介绍,当前公司以创新引领、绿色转型、数字赋能为主线,实现了从“灰色制造”向“绿色智造”的完美蜕变,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沙盘模型后面的电子屏幕实时监测工厂各个设备的生产数据,真正实现了生产数字化智能化。随后,实践团队观看了当地矿山开采区域的布局和实时监测数据,切身体会到公司在矿山生态恢复、实现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通过参观,进一步了解了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为人类创造未来的生活空间”的经营理念。

此次实践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等方式,更好地理解“科技赋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挖掘新时代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与新兴模式,同时团队成员通过与校友的访谈,增长见识,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今后乃至终身学习开拓了更广阔的道路。

(王宏蕾/文 综合/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走进奇瑞汽车开展“科技赋能”专项实践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重寻将军故迹,再燃红军战旗”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金寨县探寻红色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