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查看次数:

11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姗姗以“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为题,通过线上的方式讲授党课,引导分党校学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党课中,牛姗姗分享了自己赴延安学习交流的感悟,启发学生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出发。随后,她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部分,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实资料、经典的影视片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救亡图存的摸索中、在夺取革命斗争的胜利中、在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的新征程中、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中如何坚守初心使命。其中,陈树湘、方志敏、赵一曼、杨靖宇、焦裕禄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马毛姐、唐何恩等支前模范的感人故事,让学员们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后,牛姗姗向学员们推荐了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并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新媒体平台积极主动学习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感悟了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坚定了未来要在党史学习中积极补足精神之钙、主动奋发作为的信心决心。大家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踔厉奋发新征程!


(李星/文 李星/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规范停放车辆,提高文明素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