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灵驿站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家长心理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   查看次数:

  7月2日晚,管理学院邀请郭锋老师主讲了题为“爱为起点,从心出发”的家长心理大讲堂。此次讲座通过腾讯课堂面向学院全体家长开展,近200名学生家长前来参加。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也进入课堂,通过讨论区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

  讲座中,郭锋首先向各位家长提出几个问题,在与家长的交流中进入了主题。他围绕“作为父母如何更好的与孩子相处”“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识别”“如果孩子出现了心理问题,作为父母如何更恰当的应对”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案例,将相关理论知识和处理方法讲解得生动易懂。接着,郭锋就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解答,为家长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最后,郭锋提醒家长们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要摆正心态,“没有完美的父母,不要苛责自己;我们不做完没的父母,也不要期待完美的孩子”。讲座中,郭锋通过科学地讲解心理知识、耐心地解答家长问题、详细地分析事实案例,受到家长的广泛好评。

  本次讲座引导家长们从自身出发,调整心态,通过从学生和家长的角度多方面分析问题,提供了帮助孩子走出心理困境、改善家长和学生之间的关系的具体方法,为管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黄倩/文 黄倩/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挖掘力量,成就人生”学习自控力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习自控力提升团体辅导活动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