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1  来源:   查看次数:

为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就业观,提升社会适应能力,加强用人单位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强化就业实习质效,7月至10月,管理学院“干霄凌云,崇实尚新”暑期实践团队响应学校“百企千岗”暑期就业实习专项实践行动计划,分别前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和调研工作。

此次活动主要包含实地参观、实习上岗、合作研讨以及调研访谈等实践内容。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参观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主营业务;在实习过程中强化团队意识,提升交流能力,拓宽思维眼界;在合作研讨中提高团队凝聚力,加快实践成果转化。此外,还通过调研访谈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探究青年学生就业价值观引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课题。

本次实践活动既是一场走进企业单位,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实践活动,又是一次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价值观的社会思政大课。实践团队充分感受到实习是探索职业道路、与社会接轨的必由之路,并在实践过程中增强了个人的工作及学习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与选人用人标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当前,实习实践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也在各种锻炼中加快成长和进步。大家表示,会加倍珍惜这次实习实践机会,赓续一代代合工大人“工业报国”的初心,贯彻“技术做到顶天,产品做到立地”的工匠精神,切实将知识与实践融为一体,以更加专业和务实的姿态为推动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应梓晨 黄春姣 韩啸龙 王天奇/文 陈桂梅 张馨元 彭蓉蓉 冯艳秋 张明雨/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赴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合肥分所参访交流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笃志前行,虽远必达”考研就业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