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聚焦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119期研究生“博睿沙龙”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瞿浩   查看次数:

2018323日晚19:00,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在新禧公寓6号楼活动室举办了以“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实务”为主题的第119期博睿沙龙活动。本期博睿沙龙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合肥工业大学团委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管理学院杨昌辉老师作为我们此次活动的嘉宾。

活动开始,杨老师讲述了我们在日常学习中的一些不良现象。包括:(1)课程学完考完以后,知识点就全忘了;(2)知识和实践脱节,难以学以致用;(3)知识点没有理解透,没有内化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4)脑海中所存知识的系统性不强,运用时难以融会贯通;(5)脑海中知识是点状或片状结构,没有形成自己的知识架构等。接着,围绕活动主题,杨老师利用知识树对企业的财务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从公司的ROE(净利润收益率)出发,不断分支,画出了财务管理的系统框架图,并且利用格力电器公司等案例对知识点进行解释。随后,杨老师还向我们提出了一些学习要求,包括:(1)知识点的理解不是一蹴而就的,每门课程要内化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画知识树);(2)要学以致用,密切关注上市公司发生的重大事件,尝试用书本上的理论去分析和解释;(3)通过撰写案例,写应用型论文,将所学的知识运用起来,才能做到学以致用和融会贯通;(4)建议有时间的情况下考注册会计师证书;(5)多阅读一些前沿的书籍等。最后提问环节,一位学生问及金融方向的就业前景时,杨老师讲到:“目前这个行业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大家可以通过考取国外相关的金融证书、去证券公司实习、锻炼个人能力等方法去提高自己获得该行业职位的机会。”

在此次沙龙活动中,杨昌辉老师精彩的讲解以及实质性的建议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也使得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至此,本期“博睿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能量”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春蚕社开展“清理飞尘扬粉 共建清新教室”雷锋月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