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聚焦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五·四”评优答辩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孙迪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深化团支部达标创优,树立典型、活跃基层团的工作,推动团基层组织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3月27日下午,在管理楼1219进行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青年标兵、十佳团支部书记、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答辩。学院团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莅临现场。

答辩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九十年前五四运动,并拉开了答辩的序幕。首先是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答辩,工管15-1班团支部围绕“工未来之势,管当下之时”的口号,介绍了他们支部通过“思想淬火提高度,学风正火促成效,科创退火塑韧性”三个特色支部的建设,达到了相对的花开满堂,支部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接下来是优秀青年标兵的答辩,李健紧紧围绕着科技创新,创业就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文体艺术等方面展开,展示了一个优秀青年标兵的形象。随后是十佳团支书的答辩,展示了一个成绩优异,并带领团支部取得良好成绩的团支书。之后分别是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答辩,答辩人员选手热情饱满,能力突出,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个优秀的团支部集体和个人。在答辩过程中,院团委副书记孙迪老师,大一辅导员田文祥老师,对答辩选手进行提问和指导,提升了答辩的意义,增强了答辩的效果。

该院严格规范团内民主评议和评优工作,规范基层团建的基本制度,在学院答辩之前,各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各支部开展民主评议,综合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级。对于评议等级为优秀的个人和支部推荐参加学院优秀评比,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答辩,该院2018年·评优答辩圆满结束。通过答辩,充分发挥了先进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了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上一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百科知识竞赛院级选拔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能量”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