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09  来源:杨继盛   查看次数:

831日,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稻香楼宾馆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卢秉恒、杨善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高自友、李一军,我校校长梁樑,以及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长梁樑教授致欢迎辞。梁樑介绍了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学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引领作用,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各位专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学科的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致辞,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刘业政教授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清华大学吴澄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清华大学郑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同济大学乔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崔利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任曙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郭波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杨克巍教授、北京大学张玺副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白云博士分别在研讨会上围绕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共同探讨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3D打印与大数据、共享经济、质量与可靠性、装备服务运维、复杂产品开发等方面的议题。

本次研讨会系统分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给传统高端装备制造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当前研究的热点和不足,进一步凝练了关键科学问题,为该领域的学科发展提供了战略性建议。

 

 

 

上一条:政府数据治理:理论嬗变及实践挑战
下一条: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空气污染--来自中国的经验证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