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杨继盛   查看次数: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在合肥召开。中国工程院的樊代明、孙永福、王陇德、胡文瑞、傅志寰、朱高峰、殷瑞钰、王礼恒、杨善林等27位院士,美国工程院的John R. BirgeIgnacio E. Grossmann、乌克兰科学院Panos M. Pardalos3位外籍院士,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制造企业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孙永福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孙永福院士主持论坛开幕式

樊代明在致辞中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家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关系着国家经济安全和国防安全,中国工程院将进一步为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他还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内涵与发展方向,强调人工智能技术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致辞

邓向阳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安徽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制造强省建设,真诚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工程院等大院大所合作,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致辞

梁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校已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借此次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之际,希望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指导意见,我们将以学科建设为牵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和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向巧院士、美国工程院John R. Birge 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于景元研究员、美国工程院Ignacio E. Grossmann 院士、神华集团凌文院士、乌克兰科学院Panos M. Pardalos 院士、我校杨善林院士分别围绕航空发动机研发工程管理、网络化和灵活性在智能制造运作管理中的作用、大规模科学技术工程的组织管理、数学规划方法在流程工业企业范围内优化的应用挑战、智能化推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制造和能源系统的优化、建模和数据科学、工业互联网环境下的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等主题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向巧院士作题为《航空发动机研发工程管理》的主旨报告


美国工程院John R. Birge院士作题为《网络化和灵活性在智能制造运作管理中的作用》的主旨报告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于景元研究员作题为《大规模科学技术工程的组织管理》的主旨报告

 

美国工程院Ignacio E. Grossmann 院士作题为《数学规划方法在流程工业企业范围内优化的应用挑战》

主旨报告


神华集团凌文院士作题为《智能化推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

 

乌克兰科学院Panos M. Pardalos 院士作题为《可持续制造和能源系统的优化、建模和数据科学》的主旨报告

 

杨善林院士作题为《工业互联网环境下的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的主旨报告

我院承办“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

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是中国工程院面向未来20年,组织世界各国顶级专家协同创新,对工程科技发展进行前瞻性、战略性和综合性研讨的高端学术活动。此次论坛以智能制造工程管理为主题,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智能制造工程管理技术与理论方法以及新技术环境下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为我国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的发展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张强/  宁浪沙/图)  

 

 

 

上一条:管理学院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199期双清论坛
下一条:中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实验室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