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199期双清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杨继盛   查看次数:

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99期双清论坛在合肥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清华大学吴澄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上海大学金东寒院士、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向巧院士、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陈学东院士、我院杨善林院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期论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侯增谦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高端装备技术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参会的专家学者要畅所欲言,凝练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共同推动相关管理理论的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致辞

吴启迪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紧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的论坛主题,开展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研究成果和理论创新。

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致辞

梁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双清论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为主题,对我校“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有重大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教授致辞

本期论坛共安排了6个大会报告和28个专题报告。与会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与工程管理创新、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的跨时空管理理论、分阶段管理理论与全过程管理理论等议题,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的相关基础理论、关键科学问题、共性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探讨,对我国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未来5-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该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而举办的学术性研讨会,旨在立足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集中研讨科学前沿或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深层次科学问题、学科交叉与综合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发展与完善科学基金制的重大政策与管理问题。


 

 

(张强/  宁浪沙/图)

 

 

 

上一条:牟健: A Test of Protection Motivation Theory in the Information Security Literature: A Meta-Analytic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 Approach
下一条:管理学院承办“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