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科基地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危机排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9-29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查看次数:

为了增强管理学院学生心理工作者对心理危机排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工作实效,推进学院心理危机排查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10月10日晚,管理学院在西二教学楼410教室对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会由黄倩老师主讲。

培训会分两场进行,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学生分开进行培训。两场培训中,黄老师都就“危机排查及干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强调联络员们务必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对某些同学的异常心理及行为表现要有高度的敏感性。她积极号召在场的所有心理联络员加强对班级同学的沟通和鼓励,特别是心理方面存在问题的同学,一旦发现他们表现异常,应尽快与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联系,从而共同维持校园和谐和安全。此外,针对大一大二的学生,黄老师从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角度,结合学院学生教育与管理的实际情况,指出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内容和方法,希望大家能以身作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发挥好心理危机预防和心理健康知识推广宣传的作用。针对大三大四的同学,从实际工作的角度出发,通过案例的分析和讲解,强调了在工作过程中每个人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的工作态度的重要性,同时讲解了在工作开展中必要的工作技巧。

这次培训,使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增强了对心理危机排查和危机干预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职责,并掌握了一些危机排查和危机干预的方法和策略。

QQ图片20161011105141.jpg

 

QQ图片20161011105148.jpg

上一条:转发:关于作息时间及交通班车调整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