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凡菊   查看次数:

2020年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管理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德江、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主持会议。

按照校党委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从10月9日开始,驻我院开展为期2-3周的巡察工作。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本次会议主要就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并作具体安排部署。

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德江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介绍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及工作安排。潘德江就此次巡察提出几点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检查,巡察工作要依规依纪开展,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对本次巡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上来。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求实事求是提供巡察材料,积极做好谈话准备,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三是确保巡察工作实效,要忠诚干净敢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就我院如何落实好校党委的要求,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的安排上来。二是精细组织、全力配合,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扎实整改、促进发展,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一定会诚恳接受,严肃对待,绝不回避敷衍。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作总结讲话。季益洪针对本次巡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政治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管理学院应当通过巡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落实落细落地,确保高校始终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二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理学院党委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动有关工作的落地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托的巡察任务,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依靠群众,发扬民主,做好宣传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干部监督管理,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共同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会上,巡察组还组织了现场师生开展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活动。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听取了管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根据工作安排,10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了巡察办负责同志、巡察组成员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见面沟通会。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压实责任,敬畏法纪,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赴灵璧县沙坝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子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