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压实责任,敬畏法纪,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田文祥   查看次数:

10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组长董震为全体教师党员作“压实责任,敬畏法纪,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董震首先介绍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总结了高校违纪违法案件的五大特点,报告中列举的一个个案例,案件中呈现的一组组数字让教师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反腐肃纪的坚强决心,深刻理解了零容忍态度不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内涵。随后,他聚焦二级党组织如何发挥好七大主体责任,传导好四层责任,压实监督责任等做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希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他结合教师的职业特点,重点围绕如何加强教师党员的政治纪律建设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党员教师明规矩、守法纪、知敬畏,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报告会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志勇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广大教师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严肃性,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防微杜渐,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他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坚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董震的精彩报告为全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程,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一定做到履职不违纪,尽职不逾矩,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田文祥/文 宋倩/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分党校第64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