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田文祥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宣传诚信考试理念,营造诚信、公平的考试氛围,尤其是考试周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开展系列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院考风建设。

110日下午,管理学院考风考纪宣誓大会在斛兵礼堂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9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活动。2017级辅导员田文祥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规定》《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工作办法》等文件。他结合监考、巡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全体学生遵规守纪;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凯介绍了2016年和2017年因考试作弊被处分的典型案例,提出了“诚信与欺骗”思考,向同学们阐述一流学科建设中人才培养的特点,首要任务是要为社会培养诚实守信、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考试作弊行为大大偏离了大学教育的根本宗旨,同时要求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最后,由三位领誓同学上台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全体学生起立,进行了诚信考试的庄严宣誓,大会在同学们铿锵的宣誓声中结束。

此外,为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形成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学院辅导员深入考场,加大巡考力度,保证考场纪律;同时,为强化学生的诚信考试意识,在学生寝室公寓、学院办公楼大厅设置考风考纪宣传专栏,营造“端正考风  诚信考试”的浓厚氛围。

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考风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以优良考风来促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的诚信和自律意识,实现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培养优良院风和学风。

 

上一条:我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暖冬杯”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