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航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迎中秋、话党史、庆百年、献祝福”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查看次数:

为丰富中秋节假期在校新生的学习生活,9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迎中秋、话党史、庆百年、献祝福”主题活动,学院师生一起共度中秋佳节。

活动在《和你一样》的歌声中拉开序幕,2021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向全体新生送上中秋佳节的良好祝福和祝愿,并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背景和内容。

管理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的章锋同学进行中秋佳节分享会。章锋从新生导航、生涯规划、党史学习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大学前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心路历程,重点介绍了自己作为学院代表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和在学院“树榜样先锋·绽青春风采”表彰中荣获“党史学习先锋”荣誉称号的感悟,激励管理学子不断接续奋斗。在该院学生会学长、学姐的指导下,2021级新生踊跃走上讲台,进行破冰小游戏,分别用普通话和家乡话进行自我介绍,通过主题演讲、诗朗诵、改编唱歌等形式寄托对家乡亲人的思念,现场师生在便签纸上写下对祖国、家乡、亲人的美好祝愿。

据悉,该院2021级各班级还以中秋节为契机,在操场上、活动教室里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民俗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体新生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归属感、集体感、获得感。

(田文祥/文 许婷/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勇担青春使命,共筑校园安全”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铭师情、感师恩,抒真情、表心意”专题感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