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蕴文尚美”斛兵职场礼仪展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引导学生遵循职场礼仪规范,树立塑造并维护自我职业形象的意识,增强职场礼仪素养,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11月29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蕴文尚美”斛兵职场礼仪展在管理楼第三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礼仪展集“展、讲、做”于一体,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分为礼仪公开课和沉浸式体验两个部分。公开课上,蔡正兰教授详细讲授了握手礼仪、名片礼仪、乘车礼仪、电梯礼仪、会议礼仪、拜访礼仪、餐饮礼仪等常用职场礼仪的基本知识和规范,将职场形象管理生动地类比为解码到编码的过程,从虚拟形象、静态形象、动态形象、职业形象、专家形象五个维度,生动讲解了如何管理提升自己的职业形象。

为加深同学们对于礼仪规范的理解和掌握,特别设计了沉浸式体验环节,同学们参观了“蕴文尚美”礼仪长廊,纵观礼仪的发展脉络,了解感悟古今礼仪之美。蔡正兰教授带领同学们分专题进行了情景扮演和角色模拟,同学现场体验握手、交换名片等职场礼仪的细节,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蕴文尚美”斛兵职场礼仪展,立足中华礼仪之美,着力打造校园礼仪文化,同时聚焦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切实需求,创新性打造礼仪长廊,开展职场礼仪培训和职场礼仪公开课,多渠道多方式引导青年学子知礼,懂礼,行礼。“蕴文尚美”礼仪长廊位于管理一号楼三楼活动厅,欢迎广大同学前来参观交流,丰富礼仪常识,提高礼仪修养。

(文/向海群 图/王天奇 审核/牛姗姗)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66期预备党员班开展“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大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