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8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08-03-20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自2008.3.10起至2008.3.20,历时10天的2008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选拔赛于今日圆满结束。此次校园选拔赛由管理学院负责承办,并将于近期遴选出10支队伍,加上去年我校闯入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赛的两支团队共计12支队伍,参加4月1日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MBA院校企业竞争模拟比赛。
    在为期10天的全国MBA院校企业竞争模拟比赛校园选拔赛中,管理学院同学的报名热情持续升温,报名队伍超过70支,共有近500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选拔赛,其中翡翠湖校区同学的参与率超过了80% ,充分体现了管院大学生强烈的参与意识和成才欲望。 
    企业竞争模拟比赛是一种在电脑上用软件进行企业模拟管理的比赛,其中心是一套电脑控制的企业管理仿真系统。在竞争模拟中把学员分成多个小组,每组代表一个企业。各公司在期初要制订本期的决策,包括生产、运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开发、战略发展等方面,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输入计算机。软件根据各公司的决策,依据模拟的市场需求决定各公司的销售量,各公司可以及时看到模拟结果。然后,各公司再根据所处的状况,做出下一期的决策,直到模拟结束。一般做一期决策需要一个多小时,一个比较完整的模拟过程一般需要6至8期。在每期模拟结束时,软件会按照多种经营指标对各公司进行排序。在整个模拟结束后,要按照多项指标加权平均评出竞争模拟的优胜者。
    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队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它要求参加者能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学的知识,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等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考察队员的分析、判断和应变能力,并由此达到锻炼同学们管理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综合素质的目的。 
    近年来,管理学院努力向世界先进国家的经济管理类院校学习,借鉴和引进优秀的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逐步将计算机模拟教学应用到MBA、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管理课程教学中,让同学们体验到市场竞争的优胜劣汰,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连续三届的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队都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并连续几年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上一条:MBA MPA联合会“沟通赢天下”沙龙活动通知
下一条:填写调查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