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2008年度中国赛区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08-10-08  来源:超级管理员   查看次数:
 

13届(2008年度)中国赛区报名通知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 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为一年一度的国际赛事,它的宗旨是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该赛事自1996年引入中国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地举办了12届,在全国已颇具规模,由最初的70多支参赛队发展到2006年的850多支,参赛者达万人以上。中国赛区的参赛者来自高等院校、政府机构、企业、科研机构、军队,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约80%具有MBA学位或MBA在读研究生,该赛事参赛者的平均学历水平之高,国内绝无仅有。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的核心是一套高度完善的电脑动态仿真模拟系统,比赛由5人组成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分别扮演总经理、生产、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研发等部门经理。队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公司每季度的经营作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市场的其他公司竞争。决策涉及企业的生产、研发、营销、人事、投资及财务等方方面面,由几十个参数构成,最大限度地模拟一个公司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真实运作状况。

    各公司的决策由计算机模拟软件系统处理后,形成公司的《管理报告》,反映该公司决策所产生的市场效果,并以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作为综合指标衡量企业经营业绩。各公司根据《管理报告》对下季度的经营再次作出决策,以此形式循环反复,直到第五季度结束,股票市场价格最高的公司获胜。

    2008年初赛每支参赛队的参赛费为100元。复赛收费标准不变,即学生队每队收取参赛费3000元,企业参赛队或企业冠名的学生队每队收参赛费8000元,学生企业联队每队收取参赛费5000元。

2008GMC中国赛区奖励方案:

冠军:团队奖金人民币8000元,证书每人一张,组委会负责队员赴欧洲参加国际总决赛的国外费用;

亚军:团队奖金人民币5000元,证书每人一张;

 

上一条:管理学院限额申报科研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推荐办法
下一条:通 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