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继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凡菊   查看次数:

4月17日,学院行政党支部、学工党支部及MBAMPA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一行18人,到巢湖市黄麓镇参观了“传奇将军”李克农故居和“和平将军”张治中故居。

在参观李克农故居过程中,大家观看了李克农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展,从一张张黑白的历史照片中了解了李克农将军传奇的一生,大家被将军在革命斗争中一次次出生入死、化险为夷的经历所感动,在将军故居前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参观张治中故居过程中,通过观看了张治中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了解了张治中将军胸怀民族大义,支持国共合作,抗日救国,反对内战的光辉一生。将军爱国爱乡,满怀桑梓之情,胸怀教育兴国的理想,1928年他创办了今为黄麓师范学校的黄麓学校。

组织党员同志们到李克农和张治中两位将军故居参观,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浴血奋战打败侵略者和一切剥削阶级的统治,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重视统一战线,领导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知识,“温故知新”,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经过了灵魂的触动和思想的洗涤,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何宏贵/文 方子民/图)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280期双清论坛
下一条: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来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