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徽省管理学学会成立大会暨安徽省管理学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5月15日,安徽省管理学学会成立大会暨安徽省管理学发展论坛在合肥市稻香楼宾馆东楼礼堂举行。安徽省社科联和民政厅领导,清华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南京大学特邀嘉宾,以及全省50多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近400人参加会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安徽省哲学学会和安徽省经济学学会分别发来贺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管理学科更好地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受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托,由合肥工业大学牵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1所高校和合肥产业投资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了安徽省管理学学会。

学会挂靠单位和理事长单位是合肥工业大学,致力于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学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通过开展学术交流、学科专业建设、智库建设、科学普及、评奖评优等系列活动,推动管理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针对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管理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周宁处长宣读《关于同意安徽省管理学学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学会筹备组组长、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汇报学会筹备情况。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安徽省管理学学会章程》和《安徽省管理学学会选举办法》,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安徽省管理学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大会选举产生学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常务理事和学会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教授当选学会理事长;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副研究员,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教授,安徽大学商学院院长杜鹏程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教授,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汪和平教授,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龚本刚教授,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潘和平教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潘理权教授和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雍凤山当选副理事长;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璐当选学会监事长;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教授当选学会秘书长。

当选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教授表态发言:做大政方针的忠实践行者,做学会任务的模范践行者,做务实作风的积极传播者。作为学会第一任理事长,将团结理事会成员,服务所有会员,创新作为,不辱使命,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不辜负各位理事和会员的信任。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讲话:感谢省民政厅、省社科联和兄弟高校对合工大的信任,将积极发挥合工大管理学科的引领作用,与安徽省管理学界同仁一起,积极面向安徽省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中存在的重大管理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持续推进管理创新,共同推动安徽省管理学科的发展,共同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濮宜平对学会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开社会组织“功能性”党组织组建工作;严格按照章程履行职责,围绕宗旨使命积极发挥作用;加强法制建设,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代表省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洪书记指出,省社科联积极推动由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筹备成立省级管理学学会,对于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意义。洪书记强调,省管理学学会成立以后,首先要聚焦学术创新,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管理学科“皖军”;其次要聚焦咨政服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智库”作用;还要聚焦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我省社会组织的“样板”。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安徽省管理学学会揭牌。

《安徽省管理学发展论坛》邀请到清华大学陈剑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布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清华大学陈国权教授先后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信息不对称环境下绿色技术创新与采纳的动态管制策略研究》《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创新》《关于新文科建设的思考》《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八大议题》《时空领导力》的大会报告。

成立大会之后召开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与会理事围绕学会组织机构建设和2021年主要工作展开了讨论。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