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闫晓星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考虑当天省内疫情,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在教室、宿舍、自习室等地自行观看。

此次思政课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主讲内容分为“大幕拉开: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辉煌画卷:依靠创新和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长风破浪: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三个部分。

历史是现实的镜子,现实是历史的延续。直播结束后,学生们聚焦学习重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电子商务19-1班杨泉源谈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也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在世界上把社会主义的旗帜举住了、举稳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实践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所以,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突破攻坚,掀起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热潮,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

大数据19-1班宋丽荣谈到:“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以创新为灵魂、因创新而成,一部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创新发展史,因此我们要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今天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我们更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更加宏伟的中国蓝图!”

(王宏蕾/文 杨泉源/图 牛姗姗/审核)

上一条: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MBAMPA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